风雨无晴

很高兴能把喜欢的作品分享给大家,
有缘再见(◍•ᴗ•◍)

 

【HP翻译】Pretending to Live · 引子

  • 汤姆·里德尔×原创女主

  • 原帖地址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5930349/1/Pretending-To-Live

    作者:UrbanRoseFall


  • 目录戳 




引子




  跑!

  

  磨损不堪的运动鞋在大理石阶上一滑,我随即跌入两三个身披黑袍,结伴而行,窃窃私语的人身上。我顾不得对方冷冷射来的恼怒的目光,只是粗鲁地将他们一推,挣扎着灌进一口又一口空气,勉力支撑起自己的身体。

  

  他妈的,跑起来!

  

  我知道自己已经渐渐慢下来了。我落下的每一步都像是死死扒着坚硬的地面,仿佛在一大缸尚未干涸的水泥里跌撞而行:这分明是我在最可怖的噩梦深处才体验过的情景。我腿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在哀号,乞求这场煎熬的终点。紧接着——我那膨胀已久的自尊心不免随着这一发现而刺痛起来——我发现我在哭。

  

  我现在已经是仅靠着意志力在前行了,汗珠从额头上沁出来,我又向着前方蹒跚了两步。

  

  我这是在做什么?我这是在做什么!他说的没错,我就是个无可救药的傻瓜。什么都无法改变,却不甘于置之不理——

  

  集中,我狠狠警告自己。集中注意力是关键……看哪个地方都好……地面!墙壁,天空!……

  

  一阵战栗再次爬上我颤抖的身躯,我强作镇定将它压下,一边将视线汇集向脚下的地面,转而将全部的精神都集中到我所在的地点——我所处的时间。

  

  紧接着,我的一条腿软了下去。我像个断线的木偶一般跌落,脑袋在身后的石墙上磕得生疼。

  

  咸味在嘴里炸开,鲜艳刺眼的红色次第染上我的嘴唇和手背。

  

  崩裂,坍塌——由裂缝开始一点点撕扯分离,我就像是张用剩了的破麻布袋,被毫无价值又毫无意义地丢弃在一边。到此为止了。

  

  只剩几分钟了,这个事实让我近乎感到侮辱——我所计算的时间单位其实并非小时,而是分钟。时间静默地与我擦肩而过,我已不再由他所管辖。

  

  我被利用了。

  

  即便已濒临死亡,这零星半点的、微不足道的念头,竟生生在我心中擦出了一丝叛逆的火花——我一度以为这种感情早已被践踏得体无完肤,粉碎湮灭到无迹可寻。是的,没错,到此为止了。对我而言。

  

  仅仅是对我而言。

  

  我将手伸进袍子,摸索着寻到一样物件——那是事件的起始,一切的起源——将它紧紧攥在手心。钟声响起,嘲讽似地回荡在耳边。

  

   

——TBC——
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!




  76
评论
热度(7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雨无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